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1名大学生开启食品科学与安全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2017-11-02 05: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本报广州11月1日电(实习生 毕若旭)“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美赞臣·全国大学生记者特训营今天在广东省广州市开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与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协办。3天中,3位《中国青年报》资深记者将对21名大学生记者开展写作、摄影、摄像培训,并带领大学生在美赞臣公司的科研与生产一线深入采访。

  “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大学生食品安全传播素养提升计划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此前,活动已经走进北京和浙江舟山,以大学生参与科学实验、模拟辩论、食品安全主题演讲等方式,增进青年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为了让大学生更近距离地接触食品生产企业,中国青年报社、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从近500名报名者中选拔了21名大学生记者,中国青年报社的3位资深记者担任导师,为大学生记者培训选题思路、采访技巧和报道方式,并带领大学生记者到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奶粉加工厂与实验室,深入采访研发中心科学家和一线生产工人,了解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如何保障产品的安全、质量、科学营养。

  开营仪式上,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董时对特训营营员说,随着此前3期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对食品安全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活动有机会在经验丰富的记者指导下采访,同学们的了解会更丰富、更深刻、更科学,传播会更加有效。董时希望同学们像真正的记者一样思考、发问,既要挖掘食品安全相关信息,还要积极向导师吸取经验。

  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调研处调研员张晖在出席活动时说,中国青年报社与美赞臣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学生记者特训营非常值得鼓励和支持,也非常欣慰有这样一个向下一代普及和传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契机,让“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从青少年时代开始,共同维护好我国食品安全目前的良好形势。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同时,科技强国、质量强国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环节,既为美赞臣提出了新目标,也是对美赞臣坚持的“安全、质量、科学营养”概念的认可。她期待大学生记者通过调研收获对食品安全与科学配方的理解,将食品安全与科学创新理念主动传播至更广泛的青年群体以及社会公众。

  来自暨南大学的大学生记者李婉容觉得,走进美赞臣,她第一次感受到了乳粉行业的特殊性,与美赞臣公司工作人员交流后,最深的感悟是他们对于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她希望在训练营中能够在新闻实践上有所收获,对食品安全有更多的了解。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