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00后新兵:晒晒我们的“军人范儿”

发布时间:2017-11-01 17: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谢越 王赛 马腾

    在一些人眼中,00后是被父母娇惯着长大的。如今,00后新兵远离家乡来到部队,管得严、规矩多、训练苦......他们能适应部队的生活吗?经过了近两个月的部队生活,相信他们也是攒满了一肚子的话要说。下面,请跟随笔者一起走进武警北京总队第十三支队新训大队,听听他们的心声。

  新训一排一班新兵赵奥

  “

  来部队已经一个月了,我经过这段时间的历练和班长的悉心帮带,以前的软弱已经变成现在的坚强,以前的懒惰已经变成现在的勤快,以前的许多‘不能、不敢’也都变成了现在的‘不畏惧、不退缩’。虽然离开了父母,远离家乡,但是在军营里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天气凉了,晚上,队长和班长会给大家盖被子;训练累了,休息间隙战友们一起唱歌、玩游戏、打篮球……

  ”

  新训三排八班新兵杨勇

  “

  在这段时间里,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喊口号、第一次行军礼、第一次站军姿……每次训练结束回到班里浑身都是酸痛,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高强度的训练曾让我想过要放弃,但终究还是坚持了下来。每天紧凑而有规律的训练,让我和入伍前只会'葛优瘫'的自己说再见。我逐渐体会到,军旅生活的每一天都很有意义,也看到了军人遇到困难时候所爆发出来的品质和血性。

  ”

  新训二排四班新兵徐鑫

  “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新训,我明白了新训其实是在磨练我们的心性、考验我们的品质,只有经历并且坚持下来的人才会明白安逸的生活有多么珍贵。这一切的一切,都见证着我从一名普通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既然穿上了这身橄榄绿,就要有一个军人的模样,我已经奋进在从军的路上,定会牢记初心,奋勇前行。

  ”

  新训三排九班新兵杨帆

  “

  战友情是杯白开水,虽然清淡却能解渴;战友情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战友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在军营里,大家朝夕为伴,一起训练、一起学习、一起睡觉、一起坚持。当然,还有一位让人又爱又恨的特殊‘战友‘——军被。班长告诉我,从入伍那那一天起,它就一直跟着我们,不离不弃,班长们还打趣地叫它为‘女朋友‘。军被从‘豆腐渣‘变成‘豆腐块’的过程,也是记录我们从一名普通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历程。

  ”

  这些新训期间的独家记忆,是每一名新兵的宝贵财富。部队这个“大家庭”“大学校”“大熔炉”,培养了新兵积极向上的成长心态,为新兵走好军旅路,树好“军人范儿”提供了保障。

  聚精会神

  刻苦训练

  坚持不懈

  帅气潇洒

  端庄优雅

  英姿飒爽

  作者:谢越、王赛、马腾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