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

“聆听”艺术家 让学生成为美的创造者

作者:雷卫腾
2017-11-01 15:10 来自 中国网 作者:雷卫腾

  中国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下午,从北京市大成学校五层多功能教室里传出学生们的阵阵讨论声,那里正在举办“聆听”——青年艺术家进校园系列展览的首场线下座谈会。青年职业插画师赵维明作为首场活动的嘉宾与学校三十余名绘画爱好者交流心得,品评习作,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赵维明与学生现场创作 主办方供图

  青年职业插画师赵维明带着“独角仙”系列作品在现场与学生分享他的创作心得。他认为在创作时要把一种信念倾注在人物中,就像“独角仙”,它就是独立、坚硬和豁达的象征,这样的作品才能引发人们的共鸣,同时也是激励自己。“要对喜欢的事物保持兴趣,从不断的实践入手,尽可能去尝试人生的多种可能性,这样才会有传神的作品展现给大家。”他这样鼓励对面的学生们。

  学生也拿着各自的习作争先恐后的和赵老师交流。他们以学校的流浪猫“碰瓷儿”为主题创作了近二十副漫画作品,绘画手法娴熟,创意无限。赵老师在感叹同学们丰富想象力的同时,也对作品进行了逐个点评,并最终选择了三幅最具故事性的作品作为优胜作品。

image.png

赵维明评选优胜作品 主办方供图

  活动接近尾声,一位坐在会场后排看上去文静的女生默默的举手示意,她向赵老师提问道:“您为什么转行到画漫画呢?原来的工作不是挺好的么?” 赵维明笑着回答:“这个问题问得好!是漫画激发了我的兴趣,有兴趣就可以尝试,就是一种希望,这也是你们所需要的。”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同副校长在活动现场对学生们讲到:“希望通过近距离和青年艺术家的交流,让你们对艺术有更直观的认识,激励对艺术有兴趣的学生。为你们打开一扇通向艺术的窗,成为美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李想】
这有一封“暖男征集令”,请查收

如果你们学校、你的身边有“暖男”,请不要吝啬与我们分享这份温暖。如果你愿意,来报名参加暖男征集活动吧,让你心目中的“暖男”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