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平昌冬奥会迎倒计时百天:场馆建设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7-11-01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中新社平昌10月31日电(记者吴旭) 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11月1日迎来倒计时100天。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冬奥会主要赛事举办场馆及运动员村。开闭幕式举办场馆、冰球比赛馆、高台滑雪比赛场地等建设目前均已基本完工。

  平昌冬奥会共有12个比赛场馆,集中在平昌、江陵、旌善三地。据平昌冬奥组委会介绍,各赛场间路程均在30分钟之内。冬奥会举行期间,每天将有51趟高速列车开往江陵,届时首尔到江陵仅需1个半小时左右,仁川到江陵大约需要2小时。

  在场馆建设方面,记者了解到,目前,除高山滑雪中心等三个场馆的完工率为98.8%外,剩余的九个场馆和开闭幕式会场完工率到达100%。

  平昌奥运会体育场是本届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在这里,记者看到场馆建设已基本完成,现场有十几名工人在对部分设施进行安装调整。会场特别设计为五角形形状,寓意着平昌冬奥会要实现“文化、环境、和平、经济、ICT(信息通信技术)奥林匹克”的五大目标。据了解,平昌奥运会体育场可容纳3.5万名观众。

  江陵冰球中心是冬奥会冰球项目的举办场馆。总面积约23062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一万余名观众。平昌冬奥组委会介绍称,为了实现“低碳绿色奥运”目标,江陵冰球中心等新建的六个场馆,全部安装了地热、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设施。

  平昌冬奥会的选手村目前也已全部建设完成。选手村内共有9栋建筑,房屋分为75平米和85平米两种户型,可分别容纳5至7人。

  此前有报道称平昌冬奥会售票情况并不乐观。到10月中旬为止,售出的门票仅实现了目标量的三成。平昌冬奥组委会媒体宣传负责人在31日举办的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索契冬奥会筹备前期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但事实证明还是受到了很大关注。平昌奥组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20岁、30岁年龄阶层的观众加大宣传力度,也将呼吁地方政府给予大力支持。预测本届冬奥会望创造6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80亿元)的综合经济效益。(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