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年轻化、时尚化、多元化撑起全新舞台

央视《我要上春晚》把选择权交给观众

发布时间:2017-11-01 1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央视品牌节目《我要上春晚》10月31日在京宣布正式启动,节目将于11月4日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黄金档首播。在媒体见面会现场,2006年在春晚舞台上跳皮影舞的《俏夕阳》的奶奶们时隔11年后再次回归,一出场便引发回忆潮。除了表现经典的皮影舞,奶奶们也紧跟潮流带来了机械舞小秀,并表示希望今年还有机会站上春晚的舞台。

    《我要上春晚》的栏目定位是一档以为“春节联欢晚会”甄选和输送节目为主旨的节目,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郎昆表示,节目体现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创作方针,引进世界文化艺术的经典作品,努力呈现大格局、大情怀的互动综艺形态。

    据节目制片人夏雨介绍,今年《我要上春晚》的新版式,设置了“梦想组”与“挑战组”,节目不仅是百姓绽放梦想的大舞台,也是明星挑战自我的竞技场;同时,节目将全力向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迈进,力求做到全民参与、全球参与,实现选手多元化目标,向“春晚”的舞台输送新鲜的、源源不断的活力。

    夏雨说,新一季的节目,选手的组成将更为多样化,“有的是带着梦想的个人或团体自荐,有的是单位或者社会选送推荐的,没有门槛,只看表演,参与选手多元化才能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多艺术门类各显风采。”夏雨表示,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我们看到的并不单纯是一个个文艺节目,其中更有着贴近现实,通过选手的个人表现折射出的生活的升级变迁。

    据介绍,今年的节目分为两个部分,《我要上春晚》和《直通春晚》。《我要上春晚》前12期节目中为单场竞技,每期有7组左右的选手及节目,根据现场观众投票推选出当期喜欢的节目,进入直通之夜即《直通春晚》。《直通春晚》采用直播形式,节目推选出的选手进行最后的较量,并进行现场投票,春晚总导演将到现场进行节目筛选,最后春晚总导演可以遵从或否定现场票定结果,为进入“春晚”的选手颁发“通行证”。

    此外,今年《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把选择权交给广大观众,现场由到场的观众代表通过两次投票,来决定所有参与选手最终能否推开梦想之门、踏进直通之路,而新媒体上广大网友也可以通过点赞为自己喜爱的节目加油。同时,《我要上春晚》还特地设计了与新媒体全新融合互动的“致春晚”环节,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征集和甄选,在前12期节目中都会有一个固定环节来展示“致春晚”这个主题,曾经在春晚上广受观众好评的节目将再次重现舞台,观众们在重温经典节目的同时也能重拾对春晚的美好回忆。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