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游泳“二哥”徐嘉余:我距世界纪录只差一个台阶

发布时间:2017-11-01 09: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国游泳队“二哥”徐嘉余接受记者采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因为感冒尚未痊愈,10月31日,“二哥”徐嘉余在中国游泳国家队的公开课上没有下水。和今年夏天在布达佩斯勇夺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成为第一个在仰泳项目上获得游泳世锦赛金牌的中国男子运动员时相比,短短半年,徐嘉余就显得成熟不少——发型经过精心打理,唇边和下颌还特意蓄了一层薄薄的短须——游泳世界冠军的头衔,果然让他变得更有自信。

    “前一段时间应该是换季的原因,有些感冒,再加上前面国庆节一个比较长的假期,所以最近没有系统训练,不过我觉得这样也好,早早把病生完了,后面冬训的时候就不会有问题了。”徐嘉余说,“今年的冬训应该是要上高原,一方面在技术环节上还要精益求精,因为高强度比赛的时候,技术很难做到百分百的完美,另外我有一个重点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这是必须要做的。”

    从初出茅庐、走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时候的沾沾自喜,到如今世锦赛夺冠、走在街上反而生怕别人认出来造成干扰,徐嘉余在自己的2017年深刻体会到明星运动员的喜怒哀乐,他说自己更愿意被当成一匹黑马去冲击对手,但是现在,他是无数黑马冲击的对象。

    “在世锦赛夺冠确实是站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自己真的有信心了,以前不太敢说自己有什么样的伟大目标,但是现在就可以很霸气对别人说,我还要奥运冠军,我还要破世界纪录,这是我必须要督促自己努力去做的事情。”徐嘉余说,“不过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能跟孙杨比,他是靠那么多大赛培养出来的霸气,我还差得远,还有很多东西要向他学习。”

    2018年,徐嘉余面临的大赛任务一是8月份要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二是12月份要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25米),让徐嘉余感到振奋的是,这两项赛事都戳到了他的“痛点”。

    “上届亚运会(仁川亚运会)我的100仰和200仰都是亚军,都输给了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和入江陵介),所以明年的亚运会我肯定是要把金牌夺回来的。另外短池世锦赛在杭州,这是在家门口的比赛,我当然也会全力以赴”,徐嘉余说。

    金牌对徐嘉余来说只意味着冠军数量的积累,在他心里,突破世界纪录那条红线才是梦寐以求的目标,“其实我离世界纪录已经很近了,可以说就差一个台阶了,而且我的一只脚已经抬起来了,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可以这么说,我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要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