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称阿波罗登月不可能造假:比实际登月还要难

发布时间:2017-11-01 07: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新媒体专电 美媒称,多年来,很多人质疑1969年阿波罗11号登月事件的可信性,这是可以理解的。它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取得的一项不可思议的、史无前例的胜利,也是整个人类的重大成就。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27日报道,登月阴谋论大多认为:阿波罗登月是造假事件,利用演员、舞台背景和专业照明在摄影棚模拟真实情景拍摄而成。关于这种说法,有各种文章和YouTube视频作专门论证,当然也有大量文章予以反驳。特鲁电视台“亚当毁三观”节目播出的一段新视频快速提炼了反对阴谋论的理由:假造登月比实际登月还要难。事实上,在1969年,假造登月是不可能的。

  这样说是有一些重要理由的。理由之一就是影子,那是未扩散的平行太阳光产生的。要想在地球上复制这个效果,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无数超亮激光照亮现场。在1969年,激光是极其昂贵的,而且它打出的唯一颜色是红色。到了今天,可以用计算机动画改变色彩,但在那个时候,用计算机修改图像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除了这个巨大障碍以外,还有一个令大量阴谋论不攻自破的问题:即使NASA秘密发明了计算机动画技术并对外保密,那它也要严防40万员工泄密,同时还要与几十位世界领导人配合这出戏。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