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的团队篮球见雏形

发布时间:2017-10-31 23: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仅比第一轮比赛多得了两分,但是结果却完全不同,赛前并不被看好且伤兵满营的北京首钢队,出人意料地战胜三外援压阵的南京同曦。

    在输给江苏肯帝亚之后,北京球迷哀鸣一片,各种批评声四起,其中,对于两位新外援的质疑最多。确实,这种声音并非没有道理。首场比赛,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分别贡献了16分和19分,这个数据看似不错,但是如果对比一下其他球队的外援,就可以感受到差距——吉林队的兰德里35分,青岛队的吉布森39分、琼斯48分,福建队的史密斯42分、深圳队的萨林杰41分。这么说吧,不论是三外援、双外援、还是单外援的球队,如果算外援的平均得分,首钢队的两名外援的平均分为17.5,联盟倒数第二。

    当然,更令球迷糟心的,并不是两名外援的表现,而是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比赛风格。杰克逊和汉密尔顿都是团队型的球员,这和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特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杰克逊没有马布里的突击能力,有的时候显得太无私了,汉密尔顿背身单打能力不强,篮下硬度不够。但是,外界可能忽视了两人的学习和适应能力。

    和南京同曦队的比赛,这两名有着丰富海外效力经验的外援,显然做了非常积极的调整。杰克逊加快了推进速度,打出了首钢队长久以来重视转换进攻的特点,汉密尔顿也很努力,主动攻击欲望明显增加,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和13个篮板。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首钢队来说,这仍然是一场非典型意义上的胜利。两名外援虽然有所改变,但还可以也必须做得更好,两人在两场比赛中,总得分都没有超过40分,这在外援当道的CBA联赛中,无论如何是不够的。你不能指望每场比赛,都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而自己80多分就想赢得比赛。

    但不论如何,北京首钢通过这场胜利,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雅尼斯的团队篮球理念,让本土球员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第一场比赛,首钢队11人轮换,第二战对阵同曦,在取胜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全队12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两场比赛,全队助攻数都是20次,在场均总得分不到90分的情况下,这个数据非常惊人。可以预见,待刘晓宇、吉喆、常林三名主力回归之后,北京首钢队在进攻端的表现肯定会更加从容,球队体系运转也会更加流畅。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