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为青春插上梦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7-10-31 21:28 来源: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冷震北(辅导员)

    她虽来自农村,但是,在同学眼中,她活泼、开朗、充满着自信,在她身上永远可以为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在老师眼中,作为班长的她不仅是老师的好助手,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而且细心、善良、乐于帮助他人。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提起冉启清,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她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一、“勇对困境,微笑面对人生”她坚信微笑是面对困难的最好武器。初三的你或许还躺在父母怀抱里撒娇,然而对她来说,初三却是她人生的灰暗时期,也是成长的时期。在那一年的夏天,她父亲意外去世,母亲也因此病倒,中考失利,这一连串的打击并没有让她向命运低头,母亲日渐苍老,给了她继续努力的力量,她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让母亲不要再受苦了,我要让她幸福,我要担起那份责任,不是有句话叫“宝剑锋从磨砺出”,不败不馁,一点一滴的坚持,不断提高自己。不甘落后一辈子的她选择了用知识和命运抗争。

    二、“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她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她通过参加2013级团学干部培训、第五期“颂党育青”青年培训以及重师第52期党校培训,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在2016年9月22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进入大学第二学期,她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而后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她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在院篮球赛、各种社团的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做幕后的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在班级担任班长的她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她的带领下,班级有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并在2014年度“五四评优”支部定级中,被评为“一级团支部”,2015年在“风华正茂、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奖”。除此之外,她自己也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多项荣誉:优秀大学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理事、优秀学生干部等,在第三届“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和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其实,圣洁不在于自身的修养有多么好,而在于把这种高贵的品质用在对待别人上。同学们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因为大家知道她们的心和她靠的最近。每到期末她都会蹲在图书馆,目的是为学习不好的同学整理资料,讲解习题,愿意腾出自己的复习时间为同学排忧解难。班级同学生病了总是她带着去医院,同学之间闹矛盾了也总是她去劝说…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用她的话说,既然同学们相信我、选择了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此外,她还利用周末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志愿者服务共计78小时,参加了乡村小学支教,敬老院服务,还有校内垃圾清理等志愿活动。生活上勤俭节约,从大二下期开始在培训机构兼职家教,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她以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影响了身边的很多人,2016年全校唯一名额 “新东方西部大学生专项助学金”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ng奖被她获得,用朴实的故事抒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四、“知己莫过于知彼。”她在不断前行。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她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工作做得出色,每年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并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资格考试,是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

    五、“缩短自己的成熟期是人生成功的一半。”她在寻觅。成功的人生在于勇于创造,创新,敢于担当,让生活恬淡成一汪平静的水,然后告诉自己: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如今已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相信她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就是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的冉启清,看着她不断成长,不断突破自我,并于2017年3月考取合川的教师公招,就职于合川区白鹿小学,我也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