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理想 奋斗 感恩

发布时间:2017-10-31 21:25 来源: 西安外国语大学 黄杰(辅导员)

    “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极速蜗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有人梦想自己拥有超能力,有人梦想自己能在太空中翱翔,有人梦想拥有快乐的生活。随着我们逐渐长大,有的梦想流逝了,有的梦想却慢慢变成理想,成为生活的动力、前进的方向;它锻炼了人的意志,砥砺了人的品行。坚志者,功名之主也。不惰者,众善之师也。有了理想最重要的就是奋斗,奋斗是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成功的喜悦往往是在奋斗的艰辛之后,奋斗的路上肯定有不少帮助你的人,所以要懂得感恩。

    2013年9月,我怀着梦想来到了我的大学,初入大学的我对这个未来四年将要在这里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感到既陌生又好奇,美丽的校园还是让我着迷,为此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提升自己能力,绝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我来自农村,而此时姐姐也正上大学,家里经济条件很是拮据,但是父母给的家很温暖,物质的贫匮没有给我带来自卑,相反我很感恩父母,他们尽最大能力满足我和我姐,同时这样环境也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立志要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第一个目标即将要实现了,永远记得全家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庞大数目的学费,而后我第一次接触到国家对大学生资助政策,通过居住地的生源地资助服务中心,我通过贷款交了学费和住宿费,在报道的时候通过绿色通道顺利的来到了梦想中的大学,完成报道那一刻,我满怀感恩,感恩助学,再后来,因为家庭原因又申请了国家助学金,一年2500元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它不仅给了我生活保障,而且激励我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

    感恩助学,我更加坚定要实现梦想,务必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给自我定一个短期的目标,我大学期间的目标是顺利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拿一次国家奖学金,顺利保研。学习的过程是困难的,艰辛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下自我的梦想,持之以恒的去努力,自我就必须能够做到。

    “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准备着。我会不停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进,遇到困难或挫折时,用毅力、勇气和智慧来扬起梦想的风帆,让理想的船舶平稳驶向海的彼岸。最终实现了当初所有定下目标,虽然没有享受物质奢华,但是精神上是富裕的,通过了四六级考试,拿到了国家奖学金,也顺利的考上了研究生。

    梦想,无法用金钱衡量;国家的政策也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它是政府对大学生的关爱,也是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国家政府注重教育,注重国民的素质,也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梦想。于是“助学筑梦铸人”的助学活动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它的帮助下,无数学子实现大学目标,从而实现自身理想。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是我工作重要内容,如何做到公平公正而又准确的资助是我工作的目标,我通过看学生档案,和学生谈话,家访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可能维护公正,准确有效,最后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在资助过程中,物质只是一个方面,通过资助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进而达到育人的目的。

    感恩,不曾忘却;梦想,不曾放下。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我的努力来实践理想。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肯上进,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我们的未来就会掌握在自我的手中!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