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以平凡的点滴见证不平凡的事迹

发布时间:2017-10-31 21:03 来源:中青在线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于佳佳(教师)

    “望子成龙、望女成风”是千千万万位父母的共同心愿。我国地域辽阔、经济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悬殊,偏远山区经济落后的社会现实致使众多孩子出生已输在“起跑线”,家庭经济条件拮据,缺少城市孩子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条件。国家为了让寒门学子能顺利读完书,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辍学,实行了奖学金制度激励学生,助学金、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政策帮助贫困学生求学,圆寒门学子象牙塔之梦、助有志学生成长成才。

    黄某某同学出生于广东汕尾一个偏远山区家庭,父母务农,姐弟三人,家庭无任何其他收入来源,现居住爷爷留给父母的旧瓦房,遇到暴风雨天气就会出现屋内漏水,至今无钱修缮。父母二人都有风湿病,姐姐当时因贫未读高中,打工供黄同学和其妹妹读书。但是,再穷不穷到黄同学的志气。2015年9月份黄同学成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系的一名普通学生,平凡的学生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该生大一学年以第一学期班级成绩第三、综测第一,第二学期班级成绩第一、综测第一的成绩获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班级学风在系部名列前茅;以绝对的优秀应聘进系学生会纪检部担任干事,工作期间得到部长、老师、干事、同学们的称赞;在系学生会秘书部担任干事;也是毽球协会、汽车协会会员;大一上学期参加校业余党校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大一学年评为校“优秀志愿者”;大一寒假社会实践报告评比大赛——寻找家乡美获系一等奖;大一下学期担任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大二第一学期必成班级排名第一、综测第一;第一学期当选系16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并获系优秀助理班主任称号;获得广东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志愿者证书;2016年11月1日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荣获广州市老人院义工骨干培训证书;学期末开始担任系学生党支部志愿者部负责人;系第九届技能竞赛月活动之第五届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决赛三等奖;2017年5月4日获得2016年度“优秀团员”称号。

    在学校期间参与过多项志愿活动和学生组织活动:在学生会的有:检查宿舍、系各项活动工作任务等;系青协的有:湴湖公园打扫、家电维修、爱心义卖、模拟市场、招聘会布场、招聘会撤场、大型献血志愿服务、雷锋月清洗键盘、爱心伞定点定期服务、新和小学七彩课堂、参与外系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党支部的有:招聘会布场、撤场,老人院(两周一次)、敬老院、农科院、学生宿舍秩序协调等定期长期服务。累计网络志愿时有70余小时,在校志愿卡登记志愿时更多。

    国家的助学政策助力黄同学圆梦象牙塔,该生践行当代大学生行为准则,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以过硬的思想素质、高尚的道德情操、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回报他人、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