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三等奖

我想成为“一棵树”

发布时间:2017-10-31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曹梦

    我喜欢树,因为,小时候那些充满欢乐的回忆中,总有它的陪伴。春天我们在树下荡秋千,夏天我们拿着粘竿粘知了,秋天我们爬到树上摘果子,冬天我们围在树下打雪仗。那时的一年四季,它总是默默的陪伴在我的身旁;我喜欢树,因为,长大后我对它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我而言,它不再仅仅是儿时的玩伴,更像是我人生的导师,我在它身上学到了倔强、坚持、成熟、挺拔的精神。我想“成为一棵树”。

    生于春的倔强

    三年前,我如初长的小树,来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应聘成为学生办公室助理,起初,做事总会出错,时常听到质疑的声音,但倔强、不服输的我,相信自己,通过反复的练习和熟悉工作之后,我走过了三年的助理生活,这也使我受益匪浅,但更让我珍惜的是与老师的那份浓浓亲情,是老师们的鼓励让我更有力量,使我向前的脚步走的更加坚定。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各项科目力求做到最好,有时对待一个作业,不但要保质保量,更要精益求精,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有时还要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但这一切我都不觉得累,我想这只因为倔强的力量,正是有了这份力量,才有了我现在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长于夏的坚持

    大学期间,在参加完大学生艺术展,获得省级一等奖以后,我拿到了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张奖状。自此,开启了我的比赛之路,在众多比赛中,第九届全国展示设计大赛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跨专业参赛,也是我第一次以组长的身份组队参赛。因此,在准备过程中,由于对比赛要求的展位效果图、流线分析图等制作的不熟悉,多次导致重做,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而是选择努力坚持。“痛苦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战胜痛苦的勇气使活着更有意义”这是我们团队一直奉行的理念。最终,在经过了300多个小时的日夜奋战,我们团队拿到我校参賽队伍中唯一的全国一等奖。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就是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互相支持、相互鼓励,携手共进的力量。在团队这个大家庭里,我不仅专业技术方面的到加强,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落于秋的成熟

    这年,像果实的成熟一样,我也成长了许多,明白了自己要学着独立,学着承担责任,不能总是依靠父母。所以,我决定要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之后,我加入了大学生创业园MAX工作室,参与到金锋集团网站设计中,这也使我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初次接触商业项目的我还是有些不适应,因为自己的作品不再是自己认可而是要客户满意,有时客户发来一条修改意见,不管当时你是在吃饭还是睡觉,都要立刻赶回工作室修改。这让我想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文中说:“岁月对于我们很多人而言从来不是静好的,只因为有人为我们承担了本应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才感觉岁月是静好的”这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更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之后,我参与到了楚韵花香景区纪念品设计、名校贷系列宣传动画等商业项目的制作中,通过商业项目的历练,使我对于平面设计有了新的认识。于是,我报名参加了第七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并取得了江苏赛区三等奖的成绩。

    立于冬的挺拔

    冬天来临,即使没了叶的陪伴,只有风雪的吹打,但它从未畏惧,依然坚毅挺拔的站立着。即使创作遇到困难和质疑,我也会像树一样,勇敢的挺立于我人生的严冬。因为,我爱中国,爱这片养育我的土地,虽然现在我只是一名预备党员,只是一颗小小的树,但我依然会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爱中国,爱它的传统文化,更致力于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我想通过自己的创作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我国的传统文化。我的创作理念是将中国的传统元素与西方的黑白线条艺术相融合,让传统文化迸发新的活力,这也是我今后致力于发展和开拓的方向。基于此,我将天气元素融合其中,创作了作品《十二生肖》,并在全国气象动漫大赛中获得国家插画组三等奖。今后,我会更加努力,通过自己的创作将我国的传统文化带到更广阔的舞台上。

    我想“成为一颗树”,扎根于大地,向着自己渴望的天空,张开怀抱,随风舞动枝叶,看冬去春来,夏至秋移,沉默着高傲。

    [师长点评]:

    曹梦同学是一个有梦想、敢追梦并努力践行梦想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学习上她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各类展赛和社会活动中,她展现了超强的组织策划能力,重视团队合作,个人能力突出。

    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

    [个人简介]

    曹梦,女,汉族,1994年4月18日出生于天津市,中共预备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动画专业13级学生。大学期间获得第九届全国商科院校展示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气象科普动漫大赛插画组三等奖,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工艺设计展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省心里健康教育研究中心LOGO设计大赛优秀奖。在校成绩优异,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团学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