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三等奖

我的“白日梦”

发布时间:2017-10-31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卢汉成

    提到“白日梦”,我们想到什么?是荒诞不经、还是滑稽可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一个关于美好未来的梦,在追逐这个梦的过程中我们克服困难并逐渐成长。但我把我的梦叫做“白日梦”,因为“白日梦”是日常生活中的乌托邦,它更清晰、光明且连续,能让我们更能明白、了解它。但“白日梦”难道就注定是遥不可及、只能存在于幻想之中吗?也许它比其他梦更容易实现,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

    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六月的雨是那么的磅礴而漫长。一片杨树叶飘落了下来,刚刚接触到水面就被吞噬了,任凭雨水无情的冲击,在水中上下沉浮,仿佛在做抗争一般,却又显得那么无力。我忐忑的拨通了查询电话,听着电话话筒里传来的机械的播报声,那一瞬好像空气凝固了一般,气温降到了冰点。心中早已经波涛汹涌,脸上却提不起笑容。一直以来我就是一个追求上进,追求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我难以忍受虚度的人生。 我想要我的大学绚丽多彩,我要让我的每一天都过的无缘无悔。但看到父母双鬓的白发、眼角的纹路无一不在触痛我的神经,它们在向我诠释父母背后的劳累,在宣告着父母的老去。我该如何选择,是为了自己的理想选择大学还是为了家庭重担分担责任。我明白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是那么单一,单一的让人无法承受,那便是高昂的学费和家庭低薄的收入的差距。

    正当发愁之时,一个暖人心底的消息传来了。国家为支持家境困难的优秀学子而颁发了一些奖学金和助学金,每个家境困难的孩子只要在学校足努力,达到一定的名次都将有机会得一定的助学金。学习和社会活动优异的还能有奖学金,这是一笔不薄的资金。这消息让我们不仅高兴还有感动,是的,我们十分感动,为国家对我们学子的关怀!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洪水退去,太阳撕破阴霾洒下金灿灿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农田里的庄稼今年不至于欠收太多,这对靠天吃饭的农民来说已经很好了。当父母知晓助学金和奖学金的消息时,他们脸上的愁云消失了。来到了大学里,我提交了我的贫困生的申请,成功被录取贫困生库中。没有雨伞,只能在雨中奋力奔跑,通过自己的拼搏,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助学金和奖学金。国家推行的贫困生资助政策,让学生真切的从中受益。国家的支持与关爱让家境困难学生的生活增添一道灿烂的光芒,助学才能更好的筑梦,没有稳定的物质基础,梦想只是纸上谈兵。

    大学是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这里是一切梦想起航的地方,它无关于身份的高与低,无关于家庭的贫与富。只要有梦想,就拾起行囊出发,即使路途中荆棘满布,只要我风雨兼程,只要我出发,就有希望达到终点。大学里的我对生产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多了解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却苦于没有多余的钱去买资料上培训班,兼职的工资大都补贴了生活费。觉得认为自己也许再也触碰不到这些知识了,但学校提供给我许多有用的资料和免费的培训。我真的非常感激国家的助学政策,是让我的“白日梦”能够成为现实,让我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让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是它铸造了我的人格,使我变得更加自信自立与自强。它就像是乌云中投下的一缕阳光,驱散了我生命中所有的阴霾,它更像是沙漠中的一汪水潭,让干涸的生命得到了滋润而充满活力。这种感恩之情是言语无法形容的,我也想不出来更好的辞藻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但我离最终的梦想还很远,大学让我们积累知识,让我们厚积薄发。 梦想实现尚远,我在南极憧憬我的北极星,若干年后,定会让我的梦想在天空中闪烁,刻骨铭心着努力和苦心。在追梦的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路上充满了荆棘,为了实现目标,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昂首前行,低头了也许就再也找不到方向,迷失在这荆棘从中。倘若我是不羁的风——我会低号着,吹向远方,攀上高山越过大河、倘若我是孤独的鸵鸟——我会奋力着,向前奔跑,踩出生命的痕迹、倘若我是矫健的猎鹰——我会展开翼尖,飞向美丽广阔的天空。 助学政策不仅筑就了我的梦,更是树立了我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可以更好的面对生活。

    我们不能做到每个人都是栋梁,但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当一个蛀虫。国家给予我们这些家境困难学生的资助,不单单是经济上的帮助了,它让我们懂得了国家社会对我们的爱;懂得了要去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懂得了要坚持心中的那份理想与信念。国家的一个资助,它不仅帮助我们得以继续我们的学业,而且它所呈现出来的意义然我们感动不已,从而更加坚定我们的梦想,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们慢慢成长,接触到不同的人与事,我们慢慢被打磨铸造成更美好完整的人了!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