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三等奖

国家资助,助我飞翔

发布时间:2017-10-31 20:09 来源:中青在线 甘肃政法学院 曲莹莹

    其实,对于我来说,上学是一件很神圣但又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家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不是由亲生父母抚养长大的,而是由大伯一家抚养长大的,而我称我大伯和大伯母为爸爸妈妈,我的亲生父母为父亲母亲。我的父亲母亲都是聋哑人,我的爷爷为了不让我父母那么操劳,而把我给我爸妈也就是我大伯和我大伯母抚养,而爸妈家里也有两个孩子,家里也很拮据。并且随着我和我姐——大伯家的女儿一起考上大学,给家里又添了很大的负担。

    以前开学看到爸爸那渐渐佝偻的身影,妈妈那慢慢衰白的头发,一股酸酸的感觉用上了心头。有好几次辍学的打算好几次在我的心中萌芽而出,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上学。在那明亮的教室里面有着我的所有的梦想。他们长年累月,勤勤恳恳,四季如一日,他们对我说:孩子,放心,只要考上了,咱就上。正是因为有爸妈的鼓励和支持,所以我才能够更加坚定我学习的心。现在,正是因为有国家的资助政策,所以我才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继续我的学业。

    国家资助,不仅仅是对我们物质上的鼓励,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鼓励,让我们从绝望中走出来,激发我们的斗志。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个人的成功并不是靠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外界的鼓励与支持,所以我们能够圆大学梦,也是国家对我们无限的厚爱。

    人生的道路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也许在某个不知名的路口,会布满荆棘,我们要做的不是绕道而行,而是寻找披荆斩棘的方法。雄鹰之所以能翱翔于天际,需要的是展翅的勇气;马儿之所以能驰骋在草原,需要的是不屈的毅力;蚂蚁之所以能“力大无穷”,需要的是团结与协作的能力。所以一时的经济困难并不能阻挡我们追逐梦想的步伐,而在国家的资助下,我们的梦想更加璀璨。

    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意识。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这才是正真的感恩。

    “落叶归根”那是树叶对土壤的回报,“水流东海”那是溪流对瀚海的回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们对国家的感激之情。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我能选择改变自已的命运。国家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能更顺利地成长、成才。祖国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

    人生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也许只需一滴水,饥饿的树苗就不再枯萎;也许只需要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可以翱翱。因为有人伸出双手,多少无助的眼晴从此看到辉煌,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

    虽然有许多的学生生活在困苦的环境,但是我们人穷志不短。我们敢于承诺以后会对得起国家的相信与支持。在那一张小小的银行卡上不仅仅承载着国家对我信任,也是他信任我们会用好这笔钱的。绿色代表希望,代表着我们光明的希望,更是代表着国家给予我们的希望。祖国母亲谢谢您,是你让我看到了自己光明的未来,让我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

    感恩的心是不可缺少的,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作为一名90后的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宣誓:一定不辜负祖国对我的信任,做一个有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我的学校和老师,更有让我重新点燃心中希望的党和国家!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