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保监会处罚6家侵犯消费者权益保险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1 14: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近日,保监会针对“亮剑行动”中发现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保险公司,共计罚款121万元,处罚个人11名,罚款49万元。

    自2015年以来,保监会连续三年开展了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亮剑行动”,采取专项检查与个案检查结合、投诉处理与违规处理联动的方式,针对保险公司、销售渠道和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检查。三年来,保监会共向社会分4批通报典型案例19起,提醒保险消费者谨慎交易和依法维权。

    截至目前,共计处罚保险机构157家、罚款2540.7万元,处罚个人254名,罚款827.65万元。其中,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总公司,共罚款454万元,处罚个人25名(高级管理人员8人)、罚款176万元。

    目前,2017年查处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处罚结果近期将在保监会官网陆续公布。保监会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披露有关典型案例,加强消费风险提示,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