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杨璞:公益足球是责任

中超公益足球启动 房山希望小学“配对”国安

发布时间:2017-10-31 0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昨天,中国平安联合中超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北京房山平安希望小学正式启动“中国平安 足球公益计划”。接受采访时,国安俱乐部青训总监杨璞表示,传递足球、发展青少年足球,正是国安俱乐部的责任。

  计划 落地114所小学

  “中国平安 足球公益计划”将面向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展开,中超俱乐部球员将作为导师参与到学校足球日常教育中,为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足球教学指导。北京房山平安希望小学作为该计划在全国的首个试点,与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以“结对子”的模式,结成“1对1”支教合作关系,并被授予“北京中赫国安足球公益支教指定学校”牌匾。在本次活动上,北京中赫国安老将徐云龙和杨璞还在现场给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足球技能指导课,在提高孩子们足球技能的同时也开启了他们对足球的梦想。杨璞表示,“对于这个活动我们非常支持,对于国安俱乐部来说,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内容 不光传递专业技术

  计划的核心是在未来几年内,中超联赛各俱乐部和主办方一起,为平安希望小学提供“1对1”的足球公益支教内容,包括足球梦想启蒙、师资培育发展、足球硬件设施、足球运动保障等。在房山平安希望小学,记者看到孩子们非常兴奋,因为他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足球场。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希望小学捐建了一个专业足球训练场并提供了相应的训练装备,解决了校足球队最大的硬件设施问题。

  对于会有很多志愿者教练来辅导这些孩子,杨璞表示,“在偏远山区支教,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也许他们接触足球的机会不像城里孩子那么多,教练到山里面,能给孩子传授技能,帮助他们了解足球。”

  国安 青训同时搞好教育

  日前,中赫国安顺义青训基地内五支梯队百余名教练员和球员全部集结,秣马厉兵为2018年的冬训和比赛做准备。经过了一年的南征北战,中赫国安五支青训梯队基本完成了今年的比赛任务。这一年,国安青训也有了非常多的变化和进步。

  对于国安的青训工作和未来规划,杨璞说,“中赫入主之后,对于青少年足球培养非常重视,更换了现有基地,又加了顺义基地。现在距离市区更近,我们还计划和牛栏山一中更多合作,希望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一定要把更好的教育给队员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目标之一。”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