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聚焦十九大·一起话未来】对照圆梦时间表 规划致富新目标 奋勇迈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0-30 16:19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从中央到基层,从校园、企业、到社区、乡村,十九大代表们用各种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员和群众也自觉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励同学们学习真本领,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年轻人。在各地的校园中,师生变成同学,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十一学校,十九大代表、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给学生们讲解十九大精神时,用一张表格,拉近了中国梦和每个学生的距离。同学们对应表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中,规划自己的奋斗目标。

  学生张鸣野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我希望长大能够针对老年人的一些就诊问题,医生能够在线解答,可以及时出诊。

  北京十一学校年级主任朱则光说,后来我们的讨论就逐渐转向未来不是他们要去的地方,而是他们要创造的地方

  在贵州遵义,十九大代表、枫香镇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为村民讲述了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了他向习总书记送上花茂村照片时的喜悦心情。

  十九大代表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说,我说我这里有一张相片,是我们花茂的新貌,我说可不可以送给总书记?当时他就笑了,头点了一下,和他握了手后他把相片接过去,看了一下后说,这是一张风景画,真漂亮。那时候我的心才落下来了。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花茂考察时,曾在村民王治强的农家小院与村民们座谈,勉励大家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如今,王治强家的农家乐成了花茂村乡村旅游的招牌,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

  十九大代表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说,总书记讲了,我们要有分析和预判,作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对我们的旅游要重新规划。包括你们的农家乐,我们要让它提档升级。

  近日,刚刚回到湖北钟祥湖山村的十九大代表、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在村民们的家门口,向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让村民们非常振奋。

  十九大党代表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说,今后的五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新产业上下功夫,在老百姓致富上下功夫,使老百姓的口袋装满,要富起来。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也让安徽六安正在靠发展产业走向脱贫的大湾村村民们更有信心。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村民陈泽申说,我听了非常高兴,激动,也有了前进的方向,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十九大代表金寨县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余静说,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按照总书记的报告要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对树立青少年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连日来,辽宁丹东在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

  丹东市六纬路小学家长孙欢说,孩子能接受这种传统文化的熏陶,应该对他长大以后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对他今后人生的发展都应该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海南琼海市嘉积中学的舞蹈老师颜业岸一回到学校,就来到他和同学们每天排练时的舞蹈教室,向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让在场的200多名师生倍受鼓舞。

  海南琼海市嘉积中学学生徐蕾说,让我对一月份的艺考更加的有信心,更加有强有力地去完成自己舞蹈的梦想。

  十九大代表王双飞回到广西没几天,就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跟公司的环保科研人员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让在场人员深感责任重大。

  环保科研工作者朱红祥说,我们不仅仅要做生态环保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我们也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我们成为整个生态环保建设的引领者。

  29日上午十点半,海南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在大同沟水体治理施工现场,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让现场每个人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有了新的认识。

  海口市龙华区龙昆沟镇街级河长蔡汪说,我们的工作也紧靠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给人民一个岸青水绿的,空气优良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