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南非接连发生外国游客遭劫事件

发布时间:2017-10-30 1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原

  新华社开普敦10月29日电(记者 高原)南非警方29日证实,英国名模莎拉·麦克唐内尔和另外5名英国人日前在开普敦遭劫,身上财物被洗劫一空,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这是开普敦本周发生的第二起外国游客遭劫事件。

  南非西开普省警方发言人特劳特说,打劫发生在开普敦著名旅游景点豪特湾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目前尚没有嫌疑人被逮捕,警方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几名英国人被抢走价值140万兰特(约合66万元人民币)的财物。

  39岁的麦克唐内尔对媒体说,他们摄制组一行6人是来南非拍广告的。她形容当时情况非常凶险,一名歹徒用凶器对着她的喉咙。

  本周早些时候,一对来自新加坡的新婚夫妇在开普敦度蜜月,驾车途经米歇尔平原地区时,车突然熄火,这时一群歹徒冲上来,抢走财物并打伤了男士。

  除开普敦外,南非其他地区近来也接连发生外国游客遭劫案件。同样是在本周,一群武装歹徒闯进林波波省哈内茨堡的一家旅店,将住店游客的财物洗劫一空。

  今年9月,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也发生了一起外国游客被劫事件。36名荷兰老年游客乘坐的大巴遭持枪歹徒拦截并抢劫,一名游客被打伤。案件发生后,这批游客立即乘机回国,终止了他们原计划在南非一个月的行程。

  南非治安近来呈恶化趋势。南非警察部长姆巴卢拉本月24日公布的犯罪数据显示,从2016年4月初至2017年3月底,记录在案的恶性犯罪多达210万起,其中谋杀案增加了1.8%,恶性抢劫案增加了6.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