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首钢残阵不敌江苏 主帅坦言还需磨合

发布时间:2017-10-30 08: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首钢双外援在比赛中完成挡拆配合。

  2017/2018赛季CBA联赛昨晚结束首轮争夺,残阵出征苏州的北京首钢男篮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次节被反超,最终以87比93无缘开门红,新双外援组合的表现得到主教练雅尼斯鼓励。

  数据 前场篮板输一半

  首钢队本场派上大外援汉密尔顿首发,登场不久便完成篮下抛投得分。首节打了7分多钟杰克逊登场,并在最后2秒命中大号三分,帮助球队以25比22领先。江苏队次节一开始连得7分完成反超,几乎整节都在追分的首钢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最后1分多钟未能得分,半场结束以43比49落后。

  下半场刚开始1分半钟,首钢队打成前3次进攻,一举以50比49反超。江苏队则回敬一波9比3,布鲁克斯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发力,为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钢队以64比72进入末节,汉密尔顿打了4分钟后换上杰克逊,但球队既没能有效限制布鲁克斯,更没有在进攻端起势,以87比93落败。

  对比两队数据,首钢队总篮板球数以29比40落后,被对手抢到15个前场篮板,本队则只有7个;两队均命中9次远投,但首钢队出手多了7次,命中率只有34.6%。布鲁克斯砍下35分,恰好是首钢双外援得分之和(19分 16分);为首钢队拿下最高分的是方硕,他本场承担起纯攻击手的角色,拿下26分。

  帅论 相信双外援能力

  吉喆、常林缺阵,汉密尔顿成为本场的内线支柱。首场CBA常规赛,这位白人大个子出场34分钟,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两双的数据算是达到了CBA大外援的标准。防守端,汉密尔顿主要盯防的拉杜利察只得到9分,可谓出色地完成任务。进攻方面,他本场有一个三分进账,展现出了很强的移动能力,第三节一开始与杰克逊完成的空接灌篮引爆首钢队替补席。

  杰克逊本场交出16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这位出身欧洲联赛的后卫展示了全面的一面,但是对比在CBA打拼多年的布鲁克斯,无疑在数据上落了下风。他的得分没有达到20分,首轮结束在所有小外援中排名倒数第一。全场比赛,杰克逊两分和三分总共的出手次数只有12次,外线只有3投1中,他更愿意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

  评价两人的表现,主教练雅尼斯还是给出了积极的信号,认为两人初登CBA需要适应和学习,也需要与国内球员进一步磨合,“相信两个人的能力,也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