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麻雀》改编绘本音乐会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29 2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李瑞慧

    中青在线(李瑞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近日,由梅子涵原创绘本《麻雀》改编绘本音乐会在北京剧院正式上演。让孩子们随着音乐慢慢品味中国故事。

    《麻雀》是由接力出版社于2015年11月出版的一部原创图画书,为我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梅子涵执笔创作,中央美院新锐画家满涛配画插图,并入选2015年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展。《麻雀》讲述了一个有些荒诞的现代寓言,也是一个引人深思的暖心故事。该作品自出版以来曾入选“原创图画书排行榜TOP10”,获得广西出版传媒集团2015年优秀出版物奖等诸多荣誉。

    作品出版后有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并吸引了出版领域之外的艺术家们对其进行艺术再创作。创作者们把这部中国原创绘本搬上舞台,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加入演员的表演,把绘本更直观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让小朋友们能更好地理解并体会这个中国原创绘本故事。使得这部优秀的儿童图画书获得了新的艺术生命。

    音乐会特邀优秀青年导演进行编排,将故事情节和音乐完美结合,青年演员和知名乐团对故事的不同情节,配合恰当的表演和音乐演奏,更能立体地呈现出绘本中的内容,并配合音乐和大屏幕的故事播放,让孩子们随着音乐慢慢品味,从故事中学会爱和包容。

    音乐会寓教于乐,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音乐,用音乐配合表现故事情节立体呈现在舞台上,孩子觉得新鲜、有趣。音乐会的气氛轻松愉快,增加观众互动环节,小朋友作为音乐会的参与者沉浸其中,不仅和演员一起零距离互动,还参与帮助演员和演奏家们一起完成指令和任务,达到音乐会的完美效果。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