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漫博会连续3年扶持优秀动漫作品 “动感金羊”优秀作品将目光转向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7-10-29 19: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国“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作品终评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1月9日至1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将在广东东莞举行,漫博会已连续3年实施“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这是全国仅有的两个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动漫展会之一,致力于成为国际动漫产业最佳对接平台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衍生品交易平台。

    目前,中国各行业已逐渐进入“换档期”,动漫产业发展也从往年数量增长过渡到以质量见长。本届“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本届活动启动以来,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四川、河北、福建、江西、安徽、重庆、天津等地的原创动漫游戏企业、院校、个人踊跃参与。截至10月10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漫博会“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征集到1796件作品,不仅征集作品区域辐射全国(含港澳台),征集作品的总量同比去年增长16.7%,同时作品质量方面也明显比去年大幅度提升。

    主办方介绍,本届“动感金羊”组织了国内外数十名知名漫画、动画、游戏行业权威专家对本年度动漫优秀原创作品进行评审。入选作品须参加初审、复审和终审。其中终审环节于28日结束,获得扶持的11个最佳作品和33个优秀作品名单将在漫博会期间揭晓。最后入选的重点扶持作品,大会组委会将予以资助、扶持。主办方将组织权威专家学者在漫博会期间现场对获选作品进行深度专业剖析,同时邀请国内外具有实力的投融资企业、孵化基地参与现场对接,搭建优秀作品项目合作平台。

    近3年来,中国漫博会组委会不断根据现实情况,对优秀动漫作品扶持计划的奖项设置进行调整,加大原创类、新型业态类、国际合作类奖项的比重。历届漫博会执委会负责人均表示,此举既突出了漫博会版权保护和贸易的主题,又充分体现了动漫的专业特色和鼓励原创的宗旨。他们希望通过举办优秀作品扶持计划,表彰优秀的动漫作品,鼓励动漫设计创新,促进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届“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除了扶持重点集中在原创作品本身,也将目光转向产业链。据介绍,“动感金羊”今年首次重点针对动漫衍生品设计,以产业链为切入点,增设“创新设计”扶持类别,与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片、新媒体动画短片、漫画作品、绘本作品、动漫游戏作品、动漫品牌、创新团队、动漫角色、动画剧本、创新设计形成共11个扶持类别。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