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下月可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 售价580元一支

发布时间:2017-10-28 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下月可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

  目前正在采购 遵循“0差价” 售价580元一支

  北京市正在采购2价宫颈癌疫苗。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分别从市疾控中心与葛兰素史克公司获悉,疫苗最快将于11月上旬派发到接种站点,届时市民可到附近的接种站点预约接种疫苗。首批供应一万余支,疫苗将遵循“0差价”,按照采购价580一支供给市民。

  497家接种门诊 下月市民可预约

  10月18日,北京市卫计委作为采购人的“二类疫苗HPV疫苗采购成交结果公告”正式发布。北青报记者从2价宫颈癌疫苗研发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了解到,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与葛兰素史克正式签订2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采购合同及订单合同,很快疫苗将入库北京。

  市疾控中心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按照疫苗采购配送流程,下月宫颈癌疫苗将配送至接种点。市疾控中心官网公布有全市497家接种门诊地址和电话,“有接种意愿的市民,下月起可以与接种点预约,接种点提交疫苗申请,到货后通知市民前来接种”。

  庞星火还提醒市民,接种前请仔细阅读知情同意书,了解后签字。“建议大家在身体状况好的时候接种,接种完之后听医生的安排,停留观察30分钟后再离开接种点”。

  实行“0差价” 售价580一支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开始接种宫颈癌疫苗的省份里,2价宫颈癌疫苗的价格从600元至700元每支不等。

  对于本市宫颈癌疫苗价格,市疾控中心介绍说,本市宫颈癌疫苗将实行“0差价”,也就是疫苗价格与采购价一致。采购公告显示,2价宫颈癌疫苗在北京地区的采购价为580元每支,接种全程三针共计1740元。

  根据采购公告,北京地区2价宫颈癌疫苗的采购成交数量将以实际接种数量为准。葛兰素史克公司介绍说,首批将供应一万余支疫苗,将于今明两天配送到市疾控中心。“接下来,葛兰素史克公司还将继续为北京提供第二批、第三批疫苗,充分满足北京地区市民接种需求。”葛兰素史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适用于9-25岁女性 4价疫苗尚未上市

  2价宫颈癌疫苗在国内的建议接种人群为9岁至25岁的女性,全程3针,推荐于0,1,6月分别接种一剂,半年完成接种。此外,同样获批的4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人群为20岁至45岁。但目前4价宫颈癌疫苗还需经过疫苗进口、批签发检测、省级中标公示后方能在内地上市销售。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价宫颈癌疫苗与4价疫苗的主要区别在于可预防病毒种类及可接种人群年龄段的不同。2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16、18两种HPV病毒,同时可交叉保护31、33、45型病毒;4价宫颈癌疫苗可用于预防6、11、16、18四种HPV病毒亚型。其中,16、18是引起宫颈癌的高危致病因素。(记者 张小妹)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