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柯艺峰:创业就是“发现”和“表现”| 微讲堂(24)

发布时间:2017-10-27 18: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陪你一起创

浙江义务恒沃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柯艺峰

  创业就是“发现”和“表现”

  (2016年11月2日 微创业大讲堂上海财经大学站)

  我觉得创业最主要的就是两点:发现和表现。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大学赚的第一桶金,我们学校相对来说比较封闭,周末的时候学校才会开放,外卖送不进来。我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做“送”外卖的事情。“发现以后就要表现”,外卖怎么过保安、门卫、学校的执勤部这么多关?就要把创业的想法跟同学、老师做阐述,得到他们的认可,这就是表现。这件事成功了以后没有赚到多少钱,但是至少我的大学生活因为创业变得非常丰富。

  除了发现项目以外,还要发现其他有利因素,比如周围的同学、朋友、老师。在大学里面找合伙人的成本是很低的,我现在的几个酒店基本上都得益于我大学的时候积累的人脉,我们一起搞装修、设计、运营。关于表现,有时没有项目都没关系,你可以表现出你在完成这个项目当中所有有利的因素,只有表现出来你才会有机会。

  在大学一定要跟导师多做交流。我举一个例子,秒杀这个词在5年前是很火的,大家都觉得很吃惊,因为商品很便宜。我发现了这个问题,就跟我当时的导师做了一个沟通,我说为什么会这样,他就给我讲了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经历了哪些环节,为什么终端销售的利润会达到这个比例等等。他建议我马上去义乌、广州看一看,结果我也是这么做的。老师给我的建议就造就了义务恒沃贸易有限公司。(根据柯艺峰现场讲话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柯艺峰微讲堂演讲(点击观看)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微创业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0多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0多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