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首条成都直飞纽约航线开通 将飞越北极圈

发布时间:2017-10-27 14:37 来源:新华社 陈地 谢佼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陈地、谢佼)海南航空公司26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宣布开通成都至纽约的定期直飞航线,这也是首条成都直飞美国东海岸的航线。

    据介绍,成都—纽约航线是截至目前双流机场开通的最长航线,计划飞行时长约为15小时,每周将往返两班。去程航班号为HU7915,每周二、六执飞,北京时间22:00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次日00:50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返程航班号为HU7916,每周三、日执飞。航线将向北跨越蒙古、俄罗斯、北极圈、阿拉斯加等国家和地区。机上提供wifi服务。该航线是继成都—旧金山、成都—洛杉矶航线后,第三条往返成都与美国的直飞航线。

    近年来,成都相继开通了前往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的多条国际直飞航线,使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国际航线网络唯一通达全球五大洲的城市。截至目前,双流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已达104条,名列中西部机场榜首,2017年1-9月旅客吞吐量达到3706万人次。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援引美国商务部统计数据称,2016年,中国游客赴美人数连续第三年增长。他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向成都推荐美国的牛肉、樱桃,并希望四川特色产品能快速进入美国市场。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目前生鲜、肉类和水果可以自由来往于美国和成都之间。交通是交流合作的风向标,去年在旧金山举办了成都美食街,欢迎美国朋友通过这条航线,到成都感受成都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