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DuerOS、Apollo双翼齐发 百度Q3净利大涨156%

发布时间:2017-10-27 13: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10月27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3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9%;净利润7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6%。作为百度最重要的公司级战略,人工智能表现抢眼。百度AI不断拓展赋能边界,驱动自身与生态合作伙伴加速创新。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我们在推动AI战略上,持续专注于为智能设备与自动驾驶建设开放平台,并推动AI在金融服务等垂直领域的应用。”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百度在持续巩固AI平台的同时,合作伙伴与开发者组成的生态系统也健康成长。

  2017年第三季度,百度发展势头强劲,扎实拓展Apollo、DuerOS生态布局,持续发力AI技术研发与场景探索。目前,百度已初步形成对话式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生态系统,为行业输出多层次、立体化的AI解决方案。此外,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已覆盖金融、教育、医疗、交通、家电等各行各业,全面渗透社会及人民生活。

  作为百度人工智能商业化的重要触角之一,Apollo开放平台加速创新,获得全球生态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9月,Apollo1.5正式发布,开放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五大核心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跑赢开放时间表。此外,百度与雄安新区成功洽谈,将共建自动驾驶高新产业示范区。截至第三季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规模超过70家,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自动驾驶开放生态。

  (Apollo1.5正式发布,全球生态合作伙伴规模超过70家)

  同时,Apollo积极赋能合作伙伴,本季度陆续与江淮汽车、北汽集团、奇瑞汽车、金龙客车等达成合作。其中与智行者科技合作研发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已在北京公园正式上岗,开创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作业车的合作先例。

  (百度Apollo受邀在雄安落地,打造自动驾驶高新技术示范区)

  本季度,百度AI战略的另一利剑——百度DuerOS在第三季度强势发布DuerOS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借助百度技术、平台等资源,进一步拓展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此外,DuerOS陆续发布平台产品,智能设备开放平台(DuerOS Intelligent Device Platform)正式上线,DuerOS个人版、轻量版、标准版开发套件也已对外开放,为硬件合作伙伴赋能。另据了解,应用服务层,技能平台(DuerOS Bot Platform)9月正式启动内测,也将于Q4正式对外发布。

  (百度发布DuerOS全球合作伙伴计划)

  DuerOS目前是中国势头最强且最具活力的人机交互平台,占据市场领先位置。2017年1月份至今,已吸引超过100家硬件合作伙伴,快速覆盖电视、机顶盒、投影、音箱、冰箱、手表、儿童玩具、智能车机、智能后视镜等硬件品类,生态规模不断壮大。

  DuerOS与Apollo开放平台的加速发展,离不开百度扎实的AI底层技术做支撑。第三季度,百度AI技术平台持续为百度核心业务创新提供强力支持。同时不断调优内部架构,形成技术持续孵化产品的良性布局。据悉,百度AI开放平台已开放能力80余项,开发者和日均调用量持续稳定增长,在搜索智能化方面及内容分发方面均获得有效提升。此外,百度AIG加快探索智能场景,以Q3新成立的智慧机场业务部为例,该部门已与包括北京首都机场、海航云商、海航基础股份(美兰机场)在内的多家航空机构达成合作,共同打造航运物流和智慧机场领域的标杆。

  (百度在深圳发布名为“燎原”的AI开发者扶植计划)

  拥有人工智能的不断蓄力,百度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时代。在国家战略层面,再次提到了社会治理的智能化,人工智能正逐步成为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升级的关键。可以看到,加速实现落地应用和拓展AI商业化的百度,正将这股AI力量输入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十九大报告里的我
    无论何时,我都与祖国共同砥砺奋进。你看,十九大报告都@我了!点进来,看看十九大报告@我多少次。
  • 我收到了来自人民大会堂的明信片
    想获得加盖十九大首日戳、寄自人民大会堂的明信片吗?点进来,用你的指尖,传递十九大声音。
  • 2017创博会,喊你一起创!
    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来了!全球创客齐聚一堂,前沿双创项目应有尽有。你还在等什么?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