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麦当劳变身“金拱门”,洋快餐要走“中国风”?

发布时间:2017-10-26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天天有舆 孙惠贤

  进入中国市场数十年的麦当劳最近改名了——“金拱门”。一时间,网友纷纷调侃麦当劳餐厅从曾经的“高端大气国际范”走向了“可爱乡村接地气”。

  有网友调侃说,这是洋快餐要走“中国风”。照此推理,必胜客应该更名为红帽子,星巴克更名为白娘子,肯德基更名为开封菜,德克士更名为李白鸟!

  25日晚间,一则企业的更名消息让社交圈刷屏——工商信息数据显示,今年8月24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投资者名称从“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公司名称也已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网友纷纷大跌眼镜,“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格调和沙县小吃难分伯仲。”

  尽管网友的调侃铺天盖地,吐槽之声也来势汹汹,然而如果你了解麦当劳公司的前世今生,或许就不会感到奇怪了。其实,麦当劳金色拱门形状的标志在西方有个著名的昵称——Golden Arch,直译过来就是“金拱门”。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输入“麦当劳”,搜索结果出现的第一位是上海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名则是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其历史名称写着“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不仅如此,经过进一步调查还可发现,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1993年12月7日,这也意味着,金拱门早在1993年就注册在麦当劳旗下了。

  而同一法定代表人名下,还有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山西金拱门有限公司、四川金拱门有限公司等,其成立时间分别为1990年、2014年、1999年。

  对于更名一事,麦当劳方面也给出的解释是:因业务发展需要,“这一改变主要在证照层面,日常的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麦当劳餐厅名称、食品安全标准、营运流程等保持不变。”

  有媒体解读麦当劳企业名称的变更或许可以视为其品牌在进一步加深在中国的本土化。自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持有麦当劳中国52%控制权后,麦当劳中国公司成为麦当劳的最大特许加盟商,在实际意义上已经成为“国企”。

  除此之外,另有高段位网友预测麦大叔走“中国风”还很有可能跟他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有关。日前,麦当劳中国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在媒体见面会现场表示,未来5年,麦当劳中国销售额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两位数。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不知该喜还是悲。喜的是麦当劳更名“金拱门”是不是要走“中国风”了?悲的是这个名字略显乡土,让国人有些哭笑不得。其实,不管是麦当劳,还是金拱门,吃的还是那份洋快餐。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沙县吃小吃,而你依然在金拱门吃汉堡。”

  中青在线原创作品,转载请标明出处~

  本期编辑:周婉娇

  主编:王俊秀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