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6 15: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凤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海凤)近日,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经过专家函评及现场答辩,16个学生团队和38名学生过关斩将,从报名参赛的1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3支团队、6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勇夺大赛综合组、研究生单项组、本科生单项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本着“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的理念,旨在为全国的石油学子打造一套“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高素质地球科学人才培养平台,让参赛学子在比赛中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成长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端油气地质专业人才。

    本届大赛选题以油田一线生产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在赛题选择上紧随石油地质专业的最新发展方向。在历时三个月的大赛中,参赛学生需要根据赛题设置,以石油地质基本知识和技能应用为基础,提出综合评价方案,主要涉及现场地质资料解释、构造解释方案、沉积储层评价方案、圈闭评价方案、油气藏评价方案等与油气地质相关的各个方面,既验证自己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又拓展了自己知识创新的空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表示,希望石油学子在大赛中锻炼自我的同时,今后能够用好地质人的“三件宝”,即用罗盘指明方向、用地质锤勤勉躬耕、用放大镜见微知著,在细致和严谨的工作中探索真知,追求真理。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希望:全国油气地质领域的优秀学子全面展示对石油地质基本知识的掌握、对相关技能的应用以及对工作方案的综合评价能力,研讨油气地质热点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大赛中拓宽专业视野,提高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海油研究总院共同承办。

编辑:原春琳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