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纪委与监察委合署办公不是扩权

发布时间:2017-10-26 12:11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表示,纪委与监察委合署办公不是扩权,而是把反腐的拳头攥起来。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纪委与监察委合署办公是不是意味着纪委扩权?肖培说,反腐败九龙治水不行,必须把拳头攥起来。十九大报告要求国家监察委员会与中央纪委合署办公,包括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根本目的就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领导,把党执纪与国家执法有机贯通起来,把过去分散的行政监察、预防腐败以及检察机关的反贪、反渎力量整合起来,攥成拳头。

    肖培进一步解释说,改革的本质是组织和制度创新,组织创新就是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的反腐败机构。制度创新就是制定国家监察法,这是我国反腐败国家立法之一。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