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女记者遇刺 嫌疑人:她靠心灵感应性侵我

发布时间:2017-10-25 14: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俄罗斯“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知名记者塔季扬娜·费尔根豪尔23日在办公室遭一名男子刺伤喉部,眼下处于昏迷状态,据信没有生命危险。

    美联社报道,费尔根豪尔现年32岁,“莫斯科回声”副总编辑,同时主持一档人气早间广播,在电台工作超过10年。她的父亲帕维尔也是知名记者。

    电台总编辑阿列克谢·韦涅季克托夫说,袭击者闯入办公室,刺伤费尔根豪尔。她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袭击者最终被制服,稍后被警方逮捕。一名保安受伤。

    回声电台说,这次袭击“显然有预谋”。为闯入电台大楼,袭击者用气体喷雾剂攻击一层入口处的一名保安,得以抵达费尔根豪尔所在的14层。

    “这名男子来这里是有目的的。他知道自己要去哪里,”韦涅季克托夫说。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说,嫌疑人被捕时身上搜出驾照,调查人员因而确认他的身份:鲍里斯·格里茨,48岁,格鲁吉亚裔,持俄罗斯和以色列双重国籍。2003年,他从俄罗斯移居以色列,上月回到莫斯科,住在熟人家里。

    莫斯科警方说,初步调查发现,“个人恩怨”是格里茨的作案动机。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公布的一段讯问视频显示,格里茨声称费尔根豪尔“通过心灵感应对他进行性骚扰”。格里茨的博客包含诽谤这名女记者的帖子。

    侦查委员会透露,格里茨告诉调查人员,他和费尔根豪尔自2012年起有过长达5年的“心灵感应接触”。格里茨将被关押,接受精神鉴定。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说,这起袭击案“令人震惊”,检方将密切参与调查。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在社交媒体上同样表示“震惊”,说将关注费尔根豪尔的治疗情况。

    “莫斯科回声”电台的大股东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媒体分支。不过,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家电台时常在节目中批评政府,得罪不少政界和商界人士。(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