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专家:涂鸦不是练习,是在孩子心中种下美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7-10-25 1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画家李钊新作《和孩子一起涂鸦》《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的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第二书房举行。李钊强调,涂鸦不是刻意练习,它只是在孩子心中种下美的种子,在适当的时间,它会发芽长大,家长在陪孩子涂鸦时对孩子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和孩子一起涂鸦》 回答了家长最关心孩子学习画画的 12 个问题,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将绘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尤其针对不会画画的父母,如何在孩子画画的过程中启发他细致地观察世界、让孩子保持画画的乐趣,给出了具体的案例和指导。书中还 为2~9岁孩子打造了“小画家词典”。

  《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 则从家长怎样做才能让绘画滋养孩子的心灵、培养孩子健康的品格,以及家长怎样辅导才能让孩子学习画画变成一件快乐的事等问题出发,通过具体的经典案例,一一解答家长心中的疑问。告诉家长,学习绘画的孩子,即便将来不走专业路线,但具备绘画与美学基础,无论是参加高考还是未来的发展,都将有更多的选择与机会。

  两本书是李钊潜心多年之作,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李钊从事美术创作和美术辅导工作20多年。他的女儿和经他辅导了的众多学生,顺利考入了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著名美术类院校。

  在活动现场,《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尹建莉首先从文字内容及图书在美学教育上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时代赋予美术教育的使命,“李钊老师纯美的爱心、炉火纯青的专业在这两本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们是李钊老师送给家长和小朋友们最好的艺术教育礼物”。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