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南大学:一个时代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5 0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舒媛媛

    中青在线无锡10月24日电(舒媛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马克思主义经典走进广大青年学生心中,今天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走进江南大学。

    “引导青年重读马列经典,能帮助他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一个时代的精神、责任和历史使命”,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认为,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让青年学生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提境界、立大志、练本领、做大事、勇担当、成大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题中之意。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表示,马克思主义为人类的未来指明了正确的发展方向,他鼓励青年学子,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思考问题,解决困难,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新时代里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传播者。

    为了让马列经典能在更多人心中引起共鸣,法学专业2016级女生管心竹与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成立了该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团”,这个从刚开始只有3个人的小团队,到现在拥有30多名成员,多名教授开展常态化指导,管心竹始终坚持,“不仅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还要带动和辐射身边的人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她用自己的方式,“为马克思主义代言。”

    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南大学国旗班副指导员杜聪看来,马克思主义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信仰,“它教会我有了想法就去做,立足实践,才能无怨无悔。”作为退伍大学生士兵,杜聪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从江南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他一鼓作气,今年考取了东南大学经济学院的博士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精神。在实践中努力前行,做好自己,勇担使命。”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