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全军和武警部队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0-24 22:07 来源:新华社 梅世雄 樊永强 梅常伟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军和武警部队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新华社记者梅世雄、樊永强、梅常伟

    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致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从各战区机关到军委机关各部门,从各军兵种机关到基层部队,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通过手机、电视、报纸、网络等了解十九大新闻,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

    “这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从开幕到闭幕,十九大代表、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盛炳荣一直倍感振奋,“十九大最重大的贡献是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官兵们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讨论中,官兵们认为,报告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是闪耀真理光芒、充满政治智慧、给人信念力量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十九大报告最具战略性的部署是明确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最鼓舞军心士气的是明确了强军兴军的时间表、路线图。

    “十九大立起了引领新时代的伟大旗帜,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擘画了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火箭军某基地政委张有祥连续多日组织基地官兵学报告谈体会,基地官兵全都感到欢欣鼓舞。

    广大官兵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召开期间,曾被授予“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荣誉称号的第83集团军某旅副政委徐洪刚,以“赞颂辉煌成就,喜庆历史盛会”为主题给基层官兵教育授课,与官兵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这一伟大新时代的到来,为我们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开辟了无比广阔的前景。”

    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清河口哨所官兵在巡逻间隙,就地开展“身在边关心向党,欢欣鼓舞庆盛会”诗歌朗诵会,抒发爱党卫国的戍边情怀。旅长赵凤昌说:“对我们边防旅来说,就是要尊重每一名官兵,提高每一名官兵能力素质,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

    十九大擘画了未来三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蓝图。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备受鼓舞、豪情满怀。

    官兵们认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高原“天路”,正执行运输任务的陆军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红旗车驾驶员标兵”岳国锋和党员骨干,白天驾铁骑驰骋高原,晚上集中学习大会精神。千里海疆,某海防旅雷达观察所所长邵强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岗位练兵结合起来,带领官兵苦练“千里眼”本领。“八一勋章”获得者、“钢铁战士”麦贤得来到东海舰队某导弹快艇大队,与“海上英雄艇”官兵共话学习心得,鼓励大家苦练打赢硬功,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中部战区某信息通信旅政委李克亮说:“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聚精会神抓备战谋打赢,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官兵们表示,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