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360报告:手机软件需注意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17-10-24 13:36 来源:环球网 

  微信、淘宝、美图秀秀、饿了么……一个个手机APP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电商购物,还是日常打车,抑或是宅在家里哪里都不想去订个外卖,我们都可以通过这些手机软件来实现相应的功能。然而,虽然大部分手机软件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还是有少数恶意软件隐藏着病毒。一旦感染了手机病毒,用户就有可能面临系统破坏、隐私窃取和恶意传播等危险。

  近日,360公司发布了《中国网民网络安全意识报告》,其中便对网民使用手机软件进行了深度分析。报告称,从网民下载软件比较常用的渠道来看,95.8%的人从软件管家等应用商店下载;19.4%的人通过扫二维码下载;7.3%的人通过社交软件发送的链接下载;5.3%的人通过论坛、博客等渠道下载; 2.3%的人通过短信链接下载。可以看出,大部分人还是比较注意下载渠道的安全问题。

  中国网民下载软件时比较常用的渠道

  手机APP在安装过程中会提示用户获取权限。某些APP会超出功能范围获取手机权限,木马病毒更是会要求获取很多敏感权限。因此,用户应当养成认真检查APP获取权限的良好习惯。此外,统计显示,在网民中,40.4%的人表示会看一看,再安装;19.6%的人认为看了也没用,直接安装;只有25.5%的人表示会仔细看,如果遇到担心的问题,会不安装软件。

  中国网民对APP获取权限问题的处理态度

  手机APP在安装之后,仍然可以进行权限管理。特别是APP对用户手机上的某些隐私信息,如短信、通信录、照片等的隐私访问权限,有必要进行有效的管理。在被问及如何管理手机APP的隐私访问权限时,48.4%的网民表示用手机安全软件管理;41.2%的网民会自己进行手动管理;10%的网民完全不管理。

  中国网民对APP访问隐私权限的管理

  互联网的发展也带来了应用的快速增长,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各种应用商店也发展迅猛。这些应用也早已被不法分子盯上,或假冒应用程序,或嵌入恶意代码,用户在下载后就会中招。360安全专家建议在下载互联网应用时:

  1、尽量选择知名应用商店,或正规网站、官方认证的网站进行下载;

  2、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安装的时候要注意附加安装的软件,和应用所要求的权限是不是有问题;

  3、安装杀毒软件,能够拦截相当一部分有问题的应用。

  用户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并且配合如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的安装应用,才能最有效保障自己的财产和隐私安全。

【责任编辑:贾 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