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我国将加快推进《外商投资法》立法进程

发布时间:2017-10-24 13:35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将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今天,十九大代表、商务部条法司投资法律处处长蒋成华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结合调研情况,对正在推进的《外商投资法》法律草案修改完善。

    他说,我国“外资三法”都是改革开放初期制定的,远远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目前,三法合一成为《外商投资法》的草案已经起草完毕。接下来的修改中,会突出扩大开放,突出简政放权,突出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突出对外商投资的促进和服务,突出外商投资企业和其他各类市场主体间的公平竞争,将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纳入到国家的法律之中。十九大后,将加快推进立法进程。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