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龙芯”负责人回应国外质疑

发布时间:2017-10-24 12:42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闭幕。在闭幕后的党代表通道上,十九大代表、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国有两样东西的研发总是会受到外国质疑,一样是处理器,一样是发动机,这两样东西我们都受制于人。

    他介绍说,过去几年来,“龙芯”已经走出象牙塔,走向了市场,运用于包括北斗卫星在内的十几种国家重器上,实现了从基本可用到可用的跨越。“龙芯”的性能现在可以说已经超过了国外主流CPU低端产品。“我相信,2020年的时候,它的性能会逼近中高端产品。”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