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北大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北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表示,北京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蹄疾步稳、砥砺前行,聚焦核心使命、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布局、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完善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实现内涵式发展。

  北大教师十分关注十九大报告中与自身专业领域相关的内容。医学人文研究院教师刘宗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对于我们医学教育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医疗工作,七分在预防,三分在治疗,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正是抓住了当前人民群众健康事业的主要矛盾,抓住了关键环节,从预防着手,以健康而不是康复为目标,建设我们的医疗体系和医学教育体系。”

  汇丰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晴表示,作为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热爱本职工作,发挥创造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也在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北大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晓丹表示,“我在内蒙古和四川调研时,看到精确扶贫的切实成效,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幸福感的切实提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会继续关注党情国情民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嘱托,在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华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立波表示,“四川凉山贫困地区长期生活水平不高。在党和中央的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奋斗,当地人民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当地流行的艾滋病也得到遏制。这正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地区发展不平衡、需要加强缓解区域发展矛盾的体现。”

  王立波还结合自身情况指出,自己所在的基层党支部主动承担年级的日常工作,是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帮助很多党员在吸取日常经验和学习先进事迹中得到了提升,主动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党支部成员的责任和模范带头作用。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