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招募 | 到云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布时间:2017-10-23 21:04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小槑有话说

  千呼万唤始出来!“走进西电东送+寻美——2017大学生记者新闻特训营”开始招募啦!11月20日-25日,探索电力科技,寻美云南普洱,你愿意来加入我们么?

先来一段视频

30秒

快闪闪闪闪闪

  11月20日-25日

  走进西电东送+寻美——2017大学生记者新闻特训营

  校媒萌主带你走进特高压

  做一次真正的南网人

  “西电东送”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投资最大、工程量最大的工程。在云南普洱,南方电网第二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糯扎渡直流,额定输送电量500万千瓦时,跨越1400多公里,源源不断的将云南丰富的水电资源,输送到广东。

  为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西电东送”工程,提高大学生记者的新闻业务水平,中国青年报社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手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开展“走进西电东送+寻美——2017大学生记者新闻特训营”活动。

  活动将面向全国挑选12名新锐的大学校园媒体人,于 2017年11月20日到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采风,深入电网一线岗位,体验换流站运行值班员 线路巡视员的日常工作,以大学生的视角记录电力前沿科技,用青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01

  震撼的大咖导师阵容

  我们将邀请《中国青年报》资深记者担任特训营导师,全程指导,零距离接触,让你在特训营中收获满满干货。更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的资深记者、编辑,担任媒体观察员,与大学生记者一起聚焦科技前沿、探秘南方电网。

  『导师阵容-敬请期待』

  02

  权威的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承办单位: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

  官方网站:中青在线、校媒网

  03

  流连忘返的目的地

  『普洱』位于云南西南部,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亚热带季风气候,使得这片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温暖湿润,山川秀丽,风物神奇。普洱市地区名胜古迹甚多,“天壁晓霞”、“回龙夕照”、“仙洞春云”、“龙潭秋月”、“东岭兰萼”、“西岭温泉”、“城畔荷风”、“茶庵鸟道”所构建的“普阳八景”及哈尼族、彝族民俗风情都让人流连忘返。

  中国茶城——云南普洱

  普洱换流站是糯扎渡直流工程的送端换流站,于2011年12月2日开工,2013年7月24日交流场首次带电成功,2013年8月4日极Ⅱ低端换流变充电成功,2015年5月8日双极带接地极投产。截至2017年9月25日,普洱换流站累计输送电量879亿度,日送电量最高达1.2亿千瓦时,2017年满负荷小时数达1635小时。

  普洱换流站

  04

  精心安排的活动行程

  换流站值班、野外巡线、乘船等岛……活动中,12名大学生记者将分成两组,分别体验换流站运行值班员 线路巡视员的日常工作。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徘徊于变压器之间,零距离接触国际顶级电力设备,与一线电力工人同吃同住同奋斗。

  ▼

  『11月20日

  大学生记者从全国各地出发,前往昆明报到

  『11月21日

  活动启动仪式,并从昆明赶往普洱

  『11月22-23日

  在超高压普洱站与电力工人同吃同住

  体验运行和巡线工作

  『11月24日

  活动总结分享会

  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结业证书

  『11月25日

  从普洱返回昆明

  运行人员巡视站内设备

  1. 报名者须是大二及以上年级同学(即2016级及以上),有丰富的校园媒体工作经验,认同活动精神,自觉自愿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成长;

  2. 有全媒体传播经验及能力,眼光独到、视角新颖,擅长采写编评摄画等各项技能,能完成特训营导师交予的工作。岗位分为文字、摄像、摄影记者,请在报名表中注明专长,并自带设备;

  3. 服从主办方活动安排,遵守相关章程和制度;

  4. 在各大媒体平台拥有强大的粉丝后宫、电力相关专业、获得导师推荐信者优先。

  2016大学生记者走进西电东送活动图

  能力提升+技能锻炼

  

  1. 采访活动中,个人作品将获得中国青年报资深记者的指导。特训营结束后,根据每位同学提交的最终作品选拔出 一、二、三等奖,并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校媒网、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等新媒体矩阵平台;

  2. 个人风采、采访过程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将被记录在活动官方网站上,让更多的人见证你此行的意义与收获;

  3. 活动中,根据团队与个人的表现情况,每小组选拔1名最具传播影响力和表现优秀的学员,授予最佳传播者称号;

  4. 活动结束后,表现合格的特训营成员即可获得结业证书

  2016大学生记者走进西电东送结业证书

  后顾无忧的出行保障

  

  1. 我们将承担活动期间宿等费用,你只需要全身心投入到特训营各项工作;

  2. 我们将为你提供短期意外伤害险,保障你的人身安全。

  2016大学生记者走进西电东送活动图

  01

  报名材料

  1. 在此公告下留言自己对西电东送的理解或者对本次活动的期待,集赞数不少于20个并截图;

  2. 将此公告转发至个人微博,转发数不少于10,并截图;

  『格式为:#走进西电东送+寻美#+个人宣言+@广东高校传媒联盟』

  3. 将此公告转发至3个不少于100人的微信群或QQ群并截图;

  以上 4张截图于10月30日前,打包发送至gdlm2011@126.com

  『命名为:西电东送特训营+姓名+学校』

  4. 认真填写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

  02

  选拔流程

  如有疑问,请扫码进群

  『广东联盟漂亮温柔的客服小姐姐等着你 』

  

  关注社会焦点,体验基层生活

  走进西电东送+寻美

  2017大学生记者新闻特训营

  只等你来

  !!!

  编辑:朱江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