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阚逸龙:大学生创业要学会借势 | 微讲堂(17)

发布时间:2017-10-23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南京城市之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阚逸龙

  大学生创业要学会借势

  (2016年6月15日 微创业大讲堂汕头大学站)

  我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但是我还是成长为一个乐观向上的逗逼青年。到了大学,我开始思考将来怎样能够好好发展,怎样能够赚钱,做自己的事业,我感觉创业是通向成功最近的道路。我大二创业最开始做的项目很小,就是摄影、录像,给学校做很小的外包服务,做一些服装租赁,一年净利润七八万块钱,我当时很激动,坚定了创业是会有出路的这样一种想法。

  到了大三,我参加了一个创业比赛拿了奖,加上之前攒的零零散散的钱,大概不到二十万元。我感觉事业发展到了一定水平需要备一辆车了,最后贷款买了奥迪。当时的时候,因为是贷款,当时女朋友问我万一后面贷款还不上怎么办,我说还不上就把车卖掉。现在两三年过去,我心里很后悔买了这么差的一辆车,后悔当时没有选更好的车,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创业者,第一要自信,永远不要怀疑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你了解大学生的需求究竟是什么,最需要的是哪方面的改善,这就是一种创业的机会,很多外面的企业做校园项目,但是他们很多时候没有办法找到一个最好的切入点。现在大家创业一定要学会借势,不管社会资源、媒体资源还是高校资源,都要充分发动和利用。 创业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虽然你不知道明天的你会在哪里,但是你会很享受这样一个生活。

  每个人的追求都是不同的,有人跟我分享过一句话:“最怕一生庸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淡是真”,并不是说大家追求平凡是错的,每个人的生活态度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目标就是追求平淡的生活,那么OK,如果你追求的是想要自己的人生非常辉煌,那么就不要拼命安慰自己, 你要有一种紧迫感,你现在的状态离你的目标还要有很远的距离,创业能够帮助你尽快实现人生理想——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根据阚逸龙现场讲话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阚逸龙微讲堂演讲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微创业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0多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0多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