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魏宇超:非一线城市创业者也有很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10: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广东朝启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魏宇超

  非一线城市创业者也有很多机会

  (2016年6月15日 微创业大讲堂汕头大学站)

  我曾拿到同济大学硕士保送的资格,但我还是想去外面闯荡,看看世界,因为我2009年就创业了,那时我才读大三。从2012年开始,我在上海、揭阳、深圳等城市之间穿梭,我发现尽管很多年轻人不在一线城市,但他们接触的信息跟一线城市的年轻人一样多。 在城镇化过程中,大量的新业态因为互联网往三四线城市迁移,非一线城市创业者不仅能在其中找到机会,还能节省创业成本。

  做现在这个孵化器是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创业困难之后,我们觉得在潮汕这个地方应该有类似这样一个场合,让所有一二线城市回家乡发展的年轻人能够有一个智慧聚集的地方。我们希提供一个精准的技术、法务等创客配套的服务,来推动整个潮汕新经济的发展,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这里发展一些高端的智力服务,我觉得是未来的趋势。孵化器的建设真的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因为它很难赚钱。我希望跟汕头大学有一个比较深度的互动,也跟36氪、腾讯孵化空间、深圳的一些创投机构有非常好的互动。

  朝启的整个生态由三部分构成,一是个人创客,二是创业项目,三是社区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包括基础服务、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资源共享空间,专业服务包括工商、财务、税务、法务和申报、营销人才、融资。互联网大潮下的孵化器未来不一定是一个具体的区域,可以是一个互通互联的虚拟孵化器,更多只是资源跟人才的流动。

  创业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艰难所以需要很多外部力量的支持。我希望未来在KAB这个平台上,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跟大家共同营造一种良好的创业生态,通过这个生态推动年轻创业成功之后,又继续能够以示范带头作用来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比较顺畅或者比较低风险地投入创业生涯。

  我记得2009年在上海创业后,大概半年都没有任何收入,当时在KAB的一个好朋友,也是光华基金会一个主任跟我说了一句话:有些项目3年都不赚钱,京东直到上市都不赚钱。虽然不赚钱但是在持续创造着某种价值,这就是现在创业跟以前创业最大的不同。(根据魏宇超现场讲话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魏宇超微讲堂演讲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微创业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0多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0多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