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印隐身战机合作将破产?印军方抱怨不如F35

发布时间:2017-10-23 09:3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10月23日报道】“印度与俄罗斯两国以俄苏-57(即T-50)第五代战机为基础合作研发和生产第五代战机的FGFA项目面临流产的危险。”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1日报道称,近日有媒体称,印度空军指挥部向国防部提交报告,要求中止FGFA项目。

  报道称,印军方的这一报告称,俄方提出的FGFA项目方案无法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按照这一项目研发出的第五代战机性能无法达到类似美国F-35战机那样的标准。这种战机较低水平的隐身性无法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此外,印度空军要求的主要结构改造也无法在俄罗斯现有的原型机上得到满足,FGFA没有采用模块化发动机概念,这让其维护起来更加困难和昂贵。印度一位军官称,印度空军对FGFA项目提出的要求中明确提出模块化发动机问题,否则印度将无法自行完成飞机的全面维护。对于媒体的这一报道,俄罗斯和印度官方均没有做出正式回应。实际上,近年来,印俄两国在FGFA项目上一直纠纷不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印度曾要求俄罗斯转让所有生产第五代战机的技术,只有这样印度才继续与俄罗斯合作进行研发和生产,但印度这一要求遭到俄方拒绝。俄罗斯政府表示,俄印这一合作项目不存在技术转让问题,双方接近达成FGFA战机设计工作分工协议。

  俄印FGFA项目开始于2007年,主要承包商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在第一阶段耗资2.95亿美元为印度设计出战机。但随后,这一项目由于双方分歧不断一直无法继续推进。今年8月印度国防部建议通过与俄罗斯联合生产的方式向俄定购108架战机。印度计划在战机研发和生产阶段斥资50亿美元。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代表称,俄印FGFA项目总耗资将达到120亿美元,双方将各投资60亿美元。▲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