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用党的创新理论激发新时代的强军担当

发布时间:2017-10-23 09:28 来源:新华社 樊永强、梅常伟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题:“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用党的创新理论激发新时代的强军担当

  新华社记者 樊永强、梅常伟

  “金秋红叶染京城,收获喜悦满豪情。

  继往开来十九大,不忘初心和使命。

  历千险,克万难,四个伟大记心间。

  新时代,新征程,强国强军向前看……”

  22日中午,刚刚参加完上午会议的十九大代表、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一回到房间,就仔细审读连队官兵刚刚创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快板台词。

  “这是咱连队理论骨干自发创作的。”念着情真意切、朗朗上口的快板词,王金龙满脸自豪地告诉记者,连队依托士官长陈明双等18名理论骨干,在训练间隙利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反映宣传十九大盛况和大会报告精神要点。

  “大功三连”诞生于抗日烽火中,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是一支有着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光荣传统的先进连队。前不久,中央军委授予“大功三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任何时候都要铸牢军魂、听党指挥。”王金龙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必须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激发起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

  几天来,王金龙利用会余时间与连队官兵保持着热线联络,第一时间和战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和连队理论骨干一起商讨制定连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我们是‘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必须自觉做到学习宣传先行、贯彻落实先行。”王金龙说,“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是强军兴军的‘指南针’和‘定盘星’,我们要带着信仰、带着忠诚、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让真学真信真用成为每名官兵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

  “大功三连”理论骨干陈明双在接受连线采访时告诉记者,大会开幕会后,他们立刻对大会报告进行整理分析,制作要点内容摘编。连队创办专题网页,及时转载集纳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权威报道;理论骨干组成学习小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报告精神编成快板、画成漫画、制成板报,带动大家尽快学深悟透。

  “越学越有精神,越学越有信心。”连长张继平说,“新时代”“美丽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世界一流军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等热词让大家热血沸腾,“现在正是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好时候!”

  “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王金龙说,“新时代召唤革命军人新的担当。每一名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强军兴军就有希望有力量。”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