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国际教育展上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10-22 2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作为中国留学市场的风向标,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于10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个权威机构领衔51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与往年相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院校更加积极地布局中国市场,吸引中国学生。

    在本届国际教育展上,“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共有16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进驻展览。

    欧洲国家捷克派出史上最强阵容近20所高校前来参展。由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工作人员大力和同事开设的《留学捷克》讲座受到高度关注,听众站满了场馆后方的空间。

    大力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他说:“对于留学生来说,捷克至少有3个主要优势,首先是安全,捷克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国家之一;此外,去捷克留学的费用可以为大众所接受,不像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留学那样高昂;并且,捷克的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历史最长的大学已经有600多年。同时,捷克的教育质量非常好,捷克的教育体系名列世界前20位。工程学、技术科学和医药学都是捷克的传统优势学科。”

    大力表示,捷克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这使捷克与中国建立了更多的联系和合作项目,其中就包括教育。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国持续加大中国学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课程)的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4月,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45份教育双边多边合作协议,与24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目前我国共有35万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

    据悉,包括捷克在内,本次国际教育展参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有俄罗斯、匈牙利、波兰、印度、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菲律宾、塞浦路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立陶宛。

    此次展会将于10月21日至29日在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巡回举行。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