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十九大代表对校外补课热表示焦虑

发布时间:2017-10-22 18:39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集体采访活动现场。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集体采访中,十九大代表、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针对学生“大面积参加社会补课”现象,表示自己感到很焦虑。

    他说,这种现象无论对学生成长还是学校教学秩序都有不良影响。同时,教育者也要反思,尽管教育均衡上这些年做了很大工作,但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客观存在。怎么在学区内实现教育均衡,实现起点、过程、结果的教育公平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代表说,这个现象是个“顽症”。“家长又恨又爱,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学习成绩很好也要去培训,不好也要去补课。我们问身边的人,几乎孩子都在补课。”

    她认为,目前教育培训市场整体过热,而且有一部分是无证无照经营,逐利性倾向太严重。少数培训机构误导家长,鼓励孩子提前“抢跑道学”,这是危害孩子身心健康、违背教育发展规律的。

    她介绍,上海市对义务教育阶段培训市场秩序、民办学校办学秩序、义务教育学校内部教学秩序都进行了规范管理,进行全市范围内的排查调研,其中首先把无证无照的机构进行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