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郑州大学校长谈进入“双一流”:有支持中西部因素

发布时间:2017-10-22 18:23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集体采访中,十九大代表、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针对最近公布的“双一流”大学名单说,郑州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等3所非“985高校”入选,首先是学科实力使然,也有国家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

    他向记者介绍了郑大的学科实力并表示,郑大入选的一个原因在于,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在中原大地布局一流大学的建设,不只是河南人民的愿望,也是国家的意志,承载了人口大省享受优质教育的期盼。

    刘炯天还说,“双一流”名单不是用来说的,不是拿来做排位的,而是要用来干的。不是入选了就成了一流大学,而是要通过建设达到世界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水平。“实际上是通过一流大学和一流大学建设强化高校内涵建设,通过‘双一流’名单来带动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和发展。”他表示,郑州大学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