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住建部:预计四季度全国房价将继续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7-10-22 11:52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四季度全国房价涨势还会持续回落,房价将持续保持稳定。

    王蒙徽说,去年10月份以来,我国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来稳定市场。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趋于稳定,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预计四季度全国房价涨势还会持续回落。

    王蒙徽还表示,目前,住建部在12个大中城市进行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