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副外长:俄将不参与修改伊核协议的谈判

发布时间:2017-10-22 0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月21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不打算参与修改伊核协议的谈判。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莫斯科防扩散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将修改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中存在的“诸多严重缺陷”。特朗普强调说,如果修改协议的努力失败,则美国将会退出该协议。

  里亚布科夫表示,近两年伊核协议发挥了自身的作用,能够承担被赋予的使命。俄方毫不怀疑伊朗严格执行了该协议的所有要求。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不打算参与任何有关“完善”伊核协议的谈判。伊核协议目前无法修改,因为当前所有要求解决的问题都已经通过某种方式获得调解。

  针对外界提出的“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是否会导致伊朗重新被制裁”的疑问,里亚布科夫当天强调,伊朗履行了自己在协议中的全部义务。在这种情况下,俄方排除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的可能。

  2015年伊朗与俄罗斯、美国等“六方”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各方商定,如果该协议得到执行,则联合国安理会、美国以及欧盟将取消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制裁。2016年,美国取消了部分对伊朗的制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