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宁波青年企业家赴黔西南州助学,有企业捐出80万庆典费用

发布时间:2017-10-21 21:08 来源:甬派原创 龚哲明 刘挺

  10月17日至20日,浙江宁波团市委组织部分区县(市)团委书记和热心公益的青年企业家,前往黔西南州开展爱心公益助学活动。宁波燎原电器集团董事长祝元把原本用于举办纪念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的资金全部捐献出来设立“梦想燎原实验班”,每年捐赠20万元,共计4年80万元,以帮助乐宽小学的孩子们读书上学。

  团市委组织此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也是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的具体行动。

  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当天,团市委组织的“爱心助学团”前往黔西南州兴仁县回龙镇杨家湾村杨家湾小学和新坪村白泥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杨家湾村和新坪村均属于一类贫困村,各有贫困户百余户,尤其是有很多贫困学子需要社会帮扶。团市委得知情况后,广泛宣传发动社会爱心机构和人士开展帮扶工作,得到了国开行宁波分行团委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国开行宁波分行分别向杨家湾小学和白泥小学捐赠价值2万元的书包文具和教学物资,为当地学生读书上学、陶冶情操营造更良好的物质条件。

  10月19日,“爱心助学团”前往望谟县乐旺镇乐宽小学参加“梦想燎原实验班”启动仪式。望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教育资源十分匮乏。宁波燎原电器集团捐资设立了“梦想燎原实验班”。今后,宁波燎原电器集团还将长期关注黔西南地区贫困儿童,为贫困地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强大的支持。

  此外,宁波团市委与黔西南团州委一同参加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东西部对口支援推介暨招商引资座谈会,宁波青年企业家与黔西南企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2016年初,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团市委主动和黔西南团州委对接,启动了“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广泛动员宁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实践, 截至目前,已经援建了10个示范性少先队队室,100多位贫困学子得到帮扶,50余户贫困家庭得到援助,多家学校得到捐赠。

  编辑:竺甜甜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