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投票表决通过 美国一小学将以奥巴马命名

发布时间:2017-10-21 19:58 来源:新华社 

  当地媒体19日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一所公立小学明年将改换名称,以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命名。这所学校目前的名字来自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一名南方邦联政治家。

  美国《号角纪事报》报道,这所学校位于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名为戴维斯国际文凭小学,就读学生中98%为黑人。这所学校的教师-家长协会经投票决定,学校明年更名为贝拉克·奥巴马磁石国际文凭小学。

  在美国,磁石学校是指开设特别课程的公立学校,这些学校希望具有磁石一般的吸引力,吸引本学区乃至学区外学生入读。

  这所学校目前名称中的戴维斯来自杰斐逊·戴维斯。19世纪下半叶,美国南方蓄奴州成立美利坚联盟国(简称邦联),试图脱离联邦,引发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内战,史称南北战争。戴维斯在1861年至1865年的南北战争时期担任邦联“总统”。

  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2016年统计,美国有超过1500个以邦联人物或历史命名的节假日、纪念雕像、旗帜、地名、学校和公园,其中有超过100所学校以南方邦联人物命名,这些学校大多位于美国南部诸州。

  美国多地近几年开始移除邦联纪念物,因为当地政府认为它们代表美国历史上种族不平等的黑暗记忆。但到底应该移除还是保留邦联纪念物,美国社会存在分歧。8月,为抗议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议会移除邦联将军罗伯特·李雕像的决议,一些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三K党等极右翼团体成员在夏洛茨维尔举行集会并引发骚乱,造成多人死伤。(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