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中联部:支持缅甸维护若开邦稳定

发布时间:2017-10-21 11:58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在党的十九大第三场记者招待会上针对缅甸若开邦局势表示,我们注意到若开邦地区的暴力袭击事件,我们对此表示谴责,我们支持理解缅甸为维护稳定做出的努力。

    郭业洲说,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的一个重要原则是不干涉内政,相信各国自己能处理好国内事务,一些处理国际关系的经验和现状也足以印证这一原则的合理性,“你可以看到,最近一个国家干预另外一个国家所引起的后果”。

    他说,中国与缅甸是山水相连的邻邦,缅甸不稳定,中国一定会受到影响,就像北非不稳定南欧会受到影响一样。“我们支持缅甸为维护若开邦的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谴责暴力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