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中央统战部:希望华侨华人尊重住在国法律

发布时间:2017-10-21 11:04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今天上午,在党的十九大第三场记者招待会,美联社一位记者提问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有报道称,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共统战部的工作可能影响当地的国家主权和政治体系,您如何回应?

    张裔炯回答说,我们在海外有大批华侨。他们有中国血统,但没有中国国籍,成为海外华人。我们对华侨华人的政策是非常明确的,我们欢迎他们和当地住在国公民加强交流,我们要求他们首先要尊重住在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住在国的文化历史和生活习俗,如同我们希望在中国大陆生活的外国人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历史文化一样。“我们也积极鼓励他们回到祖国、祖籍国,参观访问,了解祖国和祖籍国的风貌和发展,为祖国和祖籍国做出贡献。我们鼓励要求华侨华人尊重住在国的法律法规,成为在当地社区受欢迎的华侨华人。”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